close

家有二S~~ part1~~爸爸不在家

話說我家老爺做一休一(24hr)

今天爸爸不在家,身為媽媽的我可以早起用電腦或是

跟二S一起起床,但我家小s總是七點

多就起來了,我每次都得裝睡,因為我想賴一下,大

約八點多我就會帶小s起來去蹲廁

所,給他坐小馬桶,最近他早上都會尿馬桶上,上完

廁所小s會先到隔壁房間挑衣服,因

為洋裝很多所以每天都穿洋裝,而他每次都亂挑,變

的很多都沒穿過只穿那幾件,通常他

都在打滾中穿好衣服,接著就下樓準備他的中藥(水藥

或藥粉),如果他睡的飽的話,只要

我拿出小熊餵藥器,或小杯子他就會慢慢的喝完嘍(真

的很棒,因為這藥連大人都不愛),

不過也是訓練一段時間了,一開始他也是要用灌的,

而他知道如果沒乖乖喝,就得"強制執

行"所以他現在很聰明知道吃完藥會有好康的~~他

愛吃的杏仁小魚,吃完可以發兩到三

隻,通常邊餵藥時我會邊準備早餐吸引他,他餓了

也會乖乖配合,因為他愛吃蛋餅、抓餅

或貝果,然而現在很多食物小s不能吃,所以早餐的

選擇變少了,家裡不太吃加工食品,

而我們也慢慢吃早素,嗚我愛吃的鮪魚洋蔥沙拉,抓

餅也不行,加工的肉都是拒絕往來

戶想想以前我都很愛用早餐,用的跟外面的一樣好吃

喔,所以我決定我以後中午也可以吃個鮪魚蛋土司(

口水快流出來了),回歸正題,煮好早

餐時我會先用給小s吃,然後去叫大s起床,尿尿,洗

臉,換衣服,摺棉被,他現在可以我

先摺兩摺,其他的自已完成,不過如果小s在場,會故

意把大s的用亂,就會吵,所以我要

排解,有時我比較早起沒摺棉被,大s會說媽媽啊你的

怎麼沒摺棉被?我說我先起來怕吵到

你呀,其實有時我也忘了摺,摺好後還有要挷他的頭

髮,話說他每天用的髮束幾乎天天不

見,掉了都亂丟,每天我都要唸好多次,如果沒有了

,你就會挷的很醜,會變醜女人,

哈,大s最怕人家叫他醜女人,有時會大叫,我不是

醜女人…,而這時如果小s也在場的

話,就要搶個梳子,所以我也準備兩個梳子,雖然他

頭髮是五分頭那種裋髮,也是幫他梳

一下,他會很開心,而小s其實超級想挷頭髮的,常

常拿髮飾出來,我都會說等你的頭髮

長長就可以用了喔,他就又拿回去再拿別種出來,有

時一天要問好多次,所以我都會跟他

說你很漂亮了,長長再用。

整理好就下樓吃早餐,我呢通常吃他們剩下的,或泡

一小杯米漿,邊想中午的菜色及備

料,不然等他們大亂時沒辦法專心備料,通常小s吃東

西都很專心,而且我上樓幫姊姊打

理時他也不會哭鬧,而大s吃東西超慢,常常會惹火了

老媽我,所以沒吃完就留在廚房,

我有規定沒吃完不能離開椅子,而他常常違規,我走到

客廳他會一直叫,媽媽我這樣可以

了嗎?我不想吃了…好多理由,說到底是他不想一個人

在廚房,他就是有壞習慣(曾經離開

我半年),吃一口好幾分鐘,邊吃邊摸別的東西,每天

都要吃他專心專心…累,而且常常最

後一口放嘴裡吃超久,我發現會說吃完才可以離開廚

房,所以最近開始比較好些

七點半了,我要等小s起來了,請等待續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榛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