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晴  

 

中午通常大s會先起床,我會和大s一起玩(這時可以

 

拿比較益智玩具的給她玩,不然平常妹妹不會玩還

 

會亂)等小s起床就會坐在床上哼哼叫,其實是叫我

 

們來,通常我來了,小s還會繼續叫,姐姐、姐姐

 

,現在她是姐姐的跟屁蟲,雖然一直搶東西,但還

 

是很愛姊姊的。

 

大約四點帶二s下樓吃水果,順便看一下晚餐是否有

 

著落,再帶上二樓準備洗澡。洗澡是大戰時間,因為

 

兩s都很愛玩水,每天都要分配玩具,大小水漂、不同

 

顏色的水漂、鴨子、布書,偏偏兩個都要搶藍色的水

 

漂,所以每天都要解釋一次,明天就換你了,而且小孩

 

一定是會狂玩水,但還好我有規定不能站起來,不然真

 

會失控,通常玩到來水盆裡所剩的水沒多少,我就會開

 

始笑,不給水,我說水也是很珍貴的,要愛惜水(有一次

 

大s看到水費單來了說要開,我跟他說你看你水都開那麼

 

水費很貴的耶,爸爸賺錢很辛苦,要節儉一點,他看不

 

不過也比較知道水是要錢的),請不要一直把水倒出來

 

,這中間我也得洗好我自已,加上一些手洗的衣服,等我

 

打理好自已,我就會說收工了,重點言語他們就快速的收

 

玩具,搶著起來沖一下身體,包好穿衣服。如果時間允

 

許的話,可以再看一下阿虎再下樓。

 

晚餐時間,通常單點一樣我會讓二s坐在客廳吃,但電視

 

關掉,不然會分心,而且要坐自已的位子上,如果違

 

規的人就別想吃了,但大s總是不按牌出牌,每次都要玩

 

椅子到我快要爆了,他才會坐好,而小s當然是姊姊做什

 

他也要做一下才行,所以當媽的嘴巴好像停不下來,難怪

 

當媽會變大嗓門,原來都是教孩子來的。

 

等吃完晚餐過半小時後又可以來個水果,最近小s很愛當

 

姊姊的幫手(其實最近大s常常學我說話,妹妹來幫我收一

 

內褲,叫他妹幫他收,每次聽到好像是我在叫她,而小

 

s也做的很開心),一定要幫姊姊拿水果才行,可能他拿了

 

會一直跨她好棒喔,她就很開心,非做不可。晚上6點

 

到七點多就是在樓下活動時間,有時鄰居會來陪玩一下

 

八點之前就趕上去樓上,小s喝牛奶,大s先刷牙,再換小

 

s,不過小s刷牙不好搞都要先自已亂刷一通,再跑給我追

 

,最後就是強制執行,說要給看水果奶奶,他會邊說奶奶

 

、奶奶,趁他張開嘴巴時,趕快大約刷一下,放他走後就

 

會跑到床上坐好,等我開水果奶奶給他們看,看完大約快

 

九點時就熄燈,打電話給爸爸,這時通常也得搶一下手

 

,報告完今天是否有搗蛋後就躺平嘍,搞好他們二s有

 

時我也會跟著睡,如果爬的起來,就是我的個人時間。

 

 

補充:話說我家老爸出門鞋子都放外面,而我要掃地時就

會開始叫小幫手,把鞋子收好,最近兩個都超愛搶鞋子的

,我每次都偷笑 ,明明是臭鞋鞋,你們還那麼愛拿,有

一次,大s還問他老爸,爸爸,為什麼你都沒把鞋子收好?

不過我忘了是得到什回答,只是每次上演搶鞋子就好笑,

有時小s搶不到的還會哭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榛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