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如往常,今天老爺上班,我六點起床洗衣、準備早餐

 

,當我到頂樓洗衣時,心想前面的大陽台幾星期沒掃了

 

,就走過去看一下,聽到吱吱叫的聲音,想說不會吧,

 

又有小小鳥,結果真的,一隻受傷的麻雀跳呀跳,先邊

 

掃地一下,因為都是小鳥的大便,這裡簡直是它們的遊

 

樂場嘛,想說先到樓下準備工具再來抓好了,下樓一會

 

終於找到較理想的"花盆"加一個大袋子,外加一條毛巾

 

(我不敢用手摸),到頂樓時,旁邊很多其他的大麻雀一

 

直叫,應該是擔心吧,想救它又無能為力,而我也是想

 

救它,經過一番掙扎,還是用了老方法,掃把加畚斗(我

 

的毛用沒用到),把他倒進花盆裡外加一個大袋子稍稍綁

 

著,到樓下先拿片土司加昨晚棣棣沒吃的飯給它,把它放

 

在外面的小走廊上,等待二s的起床。

 

八點左右就帶二s樓下,這時餵小s藥又有麻雀可以用嘍,

 

他想看小鳥,所以很快的喝完藥水,母女三人很開心的到

 

外面去,不過令人失望的是,哇,花盆的鳥不見了,奇怪

 

還有一個袋子,是有點高度的,它又不會飛,我跟大s說

 

你去附近找找,他跑去找,而我和小s很疑惑的在花盆

 

那找後來發現是他想跑了,跳出花盆,到袋子旁了,我趕

 

緊把它用回花盆,這時洽巧遇到鄰居較有養鳥經驗的阿桑

 

,我問他該用什給它吃,她熱心的借了我鳥籠加飼料,因

 

此它有個家了,這時大s看它很害怕就說:不要怕,我們不

 

會吃你,你的媽媽會來救佚,反正個大s想法很天真,還

 

說你為什麼受傷,他真的是有十萬個為什麼,而小s只叫

 

旁邊大叫,哈因為小s還不太會說話。

 

這天他們兩個一直站在門邊看小鳥,不時都有其它的大麻

 

停在我機車上看它,大s就說媽媽你看,他的媽媽來找

 

它了,我說真的喔,啊你怎知是他的媽媽,大s就說我知

 

道呀,麻雀就是跟它一樣的小鳥,都是它的媽媽,我說它

 

有那麼多的媽媽喔,啊你有幾個媽媽?大s說一個呀,我說

 

對呀它也是只有一個媽媽,它是先有蛋才有baby的,這以

 

大s又開始十萬個為什麼了

 

到了傍晚,二s加我到外面看小鳥,大s仍一直對它說,沒

 

關係你不用害怕,我問大s那你什時要讓它回家,我說如

 

你的小孩或媽媽不見了你會哭嗎?大s說會呀,我說那

 

你要養它到星期幾呢大s說星期四,我說好今天星期二,

 

到星期四就三天了,那它家就會很擔心,大s沒什回答

 

,他不捨它回家,後來我說,好啦,它現在受傷了,等

 

它傷好些就放它回家喔,大s說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榛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