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完早餐的二s通常會搶著去洗手,因洗手要排隊

 

都想搶第一,大s總是跟妹妹說,來我幫你洗,事

 

實上她會藉機先洗一下自已的手,再洗妹妹的,洗

 

完會擦乾手,跑到我這來炫耀,他們的手亮晶晶,

 

而我呢就負責善後餐桌,再來就是掃一下地板,把

 

二s趕到前客廳去,這時不時的會傳來,媽媽,妹妹

 

拿我的東西,或是小的用可憐招式,哭的來求救,

 

說穿了,當妹妹的總是愛黏著姊姊嘛,而姊姊也不想

 

讓出她的玩具(這種心理我個人是非常了解,因為自已

 

有三姊妹,而我是那個小妹,我以前也是醬,只要姊

 

姊覺得好玩的,我也會很想要,就是有一種崇拜的感

 

覺,而身為姊姊的通常覺的小的很煩,愛跟),如果到

 

大鬧時,甚至互推,這時我會出面,第一個選擇就是

 

輪流玩,或是把東西分成兩分,第二個如果只有一個

 

的話就是輪流玩,一人玩五分鐘,再來第三個如果都不

 

從的話,那就是收到180公分以上的櫃子上,聰明的姊姊

 

都知道我不說假話的,所以現在都會輪流或分一半。

 

    通常十點時會再來個點心水果,而等我整理好一個

 

段落,就可以到二樓看阿虎(應該叫

 

巧虎,但小s不太會說都叫阿虎),最近二s都買了阿虎裝

 

,其實二s的衣服都是撿的,我超少買的,但阿虎是他們

 

的好朋友,上次幫姊姊買阿虎的衣服,而妹都會一直搶,

 

只好也給他買的套了,昨天都穿上,一個叫小虎,一個

 

叫大虎,都興奮極了。在他們看阿虎的時間,其實就是我

 

整理東西或拖地的時間,因這時他們會很安靜專心的看(

 

至少十分鐘),等他們看完,如果有時間再玩一下玩具,

 

或看一下書,大約十一點就會帶去一樓,等小s吃完藥,

 

可以等客家電視台的小咕(家裡只有幾台mod),所以他

 

們都很期待看小固(就是小雞),這時就是準備中餐的時間

 

,今天老爺不在家,我們都單點一樣,炒飯、炒麵、粥

 

,水餃,炒米粉,炒麵線、湯麵,二s愛吃炒紅麵線

 

,所以我常炒,但我加很多料,絞肉、洋聰、杏鮑菇、高

 

麗菜、南瓜紅蔥頭、小黃瓜,反正看冰箱有什就加嘍,前

 

提是要都切丁或刨絲,加那麼多料,難怪二s都很捧場,

 

的很快,吃完餐等我收拾好就到二樓洗腳,準備午睡。

 

     不過午睡前也是常常會大亂一下,大s要先尿好才上

 

床而,小s也會想跟,但他坐十次就有十次不會上出來,

 

只是來鬧的而且小s其實是來玩水的,有一次,趁我上廁

 

所,直接踩到水桶裡(通常有洗澡水要沖馬桶的)坐下來

 

,我整個傻眼,全身濕,當然就是換一套衣服。

 

    上完廁所我會趕他們上床,這時我也得躺下,因我是

 

那條長城,睡中間,他們不能越界。這時叮嚀時間來了,

 

就問大s,睡覺要怎?第一要專心,第二睡自已的位置,

 

不可以亂動,玩玩偶,第三小s如果找你玩的話?不要理他

 

而小s通常不受控制,就讓他翻滾吧,我負責擋著,不然

 

他很會藉機想溜到姊姊那,而我右手是放姊姊身上(安全

 

感),當然他違規時就要收回我的手,所以他為了我的安

 

撫,也不太趕違規,而小s累了就會躺上要我的左手惜惜

 

,通常一點半就會都搞定了,有時我也會小瞇一下,大部

 

分這時是我的健身時間,跳個鄭多燕有氧,大約半小時,

 

而二s通常睡到快三點。

 

 

六點到了,準備早餐嘍,等待下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榛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